学院看点

首页 > 会金资讯 > 学院看点

会金前沿名师系列讲座之《企业生涯二十年》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8
分享到:

细雨绵绵,秋意渐凉,我们需要更有底蕴的学习温暖我们的心灵。绵绵细雨中我们迎来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创办的“会金前沿名师系列讲座”第一讲,11月2日下午,在求是楼QB401高级经济师张虹海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精彩的《企业生涯二十年》。张虹海先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曾经担任北京控股董事局副主席兼CEO等多项重要职务。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企业经营之“道”,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点亮一盏明灯。

1541639881706694.jpg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董事长王韬光、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叶龙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劲松、副院长付伟以及会金学院其他教师均出席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1541639898817813.jpg

讲座伊始,王韬光董事长上台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张虹海先生的奋斗经历,高度赞扬了张虹海先生的企业家精神,表达了对张虹海先生加盟会金学院客座教授的由衷感谢,并希望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能认真聆听张虹海先生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深刻领悟张虹海先生的企业家精神,最后预祝会金前沿名师系列讲座创办成功。

1541639912253205.jpg

随后,张虹海先生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并谈到了他年轻时在日本研修的经历与感悟,这对同学们有着很深的启发。紧接着他讲到了如何给自己定位的问题,提出来“将、帅、兵”三种定位,并通过刘邦与韩信的例子给出了不同定位对企业职务的要求。最后,张虹海先生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企业家,这些对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生涯中的“道”,更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自我定位。

1541639949222631.jpg

【张虹海简介】北大哲学系77级本科,湖南大学工业外贸专业硕士、北大光华 EMBA 硕士;曾任北大团委副书记、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市青联主席;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暨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北京控股董事局副主席兼 CEO、北控水务董事局主席等职。

 

(摄影/周粤 王鸿洁 编撰/邹锦瑛 温金亮 初审/廖艳 编辑/卢振烨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