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学习参观“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长征精神与遵义会议精神,根据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安排,12月16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学院“青马工程五期班”学员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展陈馆进行学习。

1639713280444958.png

   

  “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走进展厅,遵义会议复原场景、红军长征时期珍贵历史图片、红军过雪山草地的视频资料……展馆运用大量历史文物、文献、绘画、场景模拟和多媒体、数字化手段为我们呈现一个“复制”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从中央红军转战遵义、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等重要史实,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和青马班学员身临其境,深切感受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1639713306660249.png

       

馆内讲解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广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课。他讲道,长征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上伟大、壮观的一页,虽已翻越过去多年,但长征的伟大意义、伟大精神永远镌刻在我们共产党人的基因里。遵义会议是长征途中的一次伟大的转折,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其中形成的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为基本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成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1639713329605407.png

     

刘书记提到,新时代教师和学生要认真学好党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传承不朽精神,以最好的状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1639713358679916.png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重视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借助、挖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撰稿:党服刘瑾韵 摄影:党服刘瑾韵 团总支蔡苏汶)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