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思政第一课 |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青年使命担当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广在明德楼MB301教室开讲2022年春季思政第一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青年使命担当》为题,与会计与金融学院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共话青年在建党百年中的使命担当。

1648692714144017.jpg

 

    刘思广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宣讲辅导,要求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难关,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楷模们披坚执锐、挺身而出、一往无前,书写了可歌可泣的青春诗篇,进而认真思考如何主动作为、担负时代重任。

1648692748826095.jpg


   
刘书记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诠释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业的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青年代表光辉事迹,并结合珠海市革命先烈林伟民、苏兆征、杨匏安等英雄事迹,鼓励同学们传承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磅礴力量。 

  

1648692778892067.jpg


   
刘思广书记号召青年师生,立足“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努力开拓新征程,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陈艺潼 利伊茗 审核/刘思广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