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张百栈学术讲座:运用案例式推理与演化式模糊对策数于股价趋势之研究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分享到:

2022年5月10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请金融工程专业张百栈责任教授做第一讲。题目是运用案例式推理与演化式模糊决策树于股价趋势之研究,地点是求是楼QB401。会议邀请校领导、科研处、中美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布莱恩特学院等师生参加,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会,总共参会100余人。学术会议中多人与张百栈教授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1652508685865281.jpg


张百栈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是: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现象的预测已经成为未来政策的重大考量因素,其中股票市场之波动尤为重要。如何从变动且无规律的市场中,掌握住市场涨跌幅之需求,实在是投资人亟需了解的课题。本次讲座透过案例式推理分群法加强演化式模糊决策树之预测结果,提高预测准确率和快速掌握股市走势,提高投资者获利机会。


1652508709130269.jpg


研究目的:1.提高预测之准确率:透过案例式推理分群法加强演化式模糊决策树之预测结果,使其准确率提高。2.增加投资者获利:期望藉由演化式模糊决策树归纳学习法之特性,快速掌握股市走势 ,以提高投资者的获利机会。

研究从相关文献探讨着手,包含选股策略及股价预测之相关文献、案例式推理之文献、结合模糊理论与决策树相关文献、传统分类法之相关文献。找到问题定义建立案例式推理与演化式模糊决策树于股价趋势预测模型,预测结果与验证得出最佳组合是充分结合案例分析与模拟退火法并有效运用演化式模拟决策树的结论。


1652508727795983.jpg


叶龙森院长、郑毅副院长、刘捷教授还有各位老师都积极发言,共同探讨股市预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1652508748377700.jpg

1652508752625499.jpg


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之大变革下,研究者们应该加强学术研究,有的学者建议在未来能结合其他指标做输入因子使用不同之模糊决策树运用于不同产业,以帮助投资者准确掌握住股票市场之涨跌幅波动,以帮助投资人顺利获取超额利益。

   此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科研水平的提高,为会计与金融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科研能力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阶起到了有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此次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主办,学院智能投资研究所协办。)(编辑/林丹霞 审核/李会生)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