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吴宗保:国际期刊论文投稿经验分享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分享到:

2022年6月17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求是楼QB401举办系列学术讲座,金融工程专业吴宗保博士做第二讲,题目为国际期刊论文投稿经验分享。本次讲座主要目的是分享国际期刊论文投稿时的经验谈,我们如何把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写出来,并顺利的发表在国际 SCI 及 SSCI 期刊。而如何找寻有创新性的研究主题,以及如何使用前沿的研究的方法,最后分享在投稿到SCI 及SSCI 期刊,遇到困难时,如何应对。


中美学院、商学院、民商法律学院、计算机学院、航空学院,布莱恩特项目等教师参加此次讲座,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学术会议中多人与吴宗保博士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1655687308503644.jpg


讲座开始时,会计与金融学院科研副院长郑毅教授强调了科研的意义。提出为了适应教育部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适应我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要求,强调教学与科研并重、教研与科研并重、研究过程与研究结果并重。通过科研业绩考核和科研奖励激励教师积极的进行科研工作。引领教师融入到我校粤港澳财税融合与科技创新团队的研究工作之中。之后,介绍了报告的主题和吴宗保博士的简历。


1655687317775873.jpg


吴宗保博士在国际期刊论文发表共65篇﹝SSCI/ESCI等索引﹞,其中有10篇文章为中科院一区分类索引,还有3本外文专著。讲座中,吴宗保博士结合自己投稿国际期刊的经验,从投稿前的准备工作、投稿国际期刊的重要性、早期和现在投稿的差别以及个人的经验与感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享了投稿国际期刊的经验和技巧。


1655687330958511.jpg



吴宗保博士介绍了Online submission system、选题及期刊选择、论文撰写注意事项、期刊格式、如何增加投稿被接受的几率以及论文被退稿应该怎样处理等种种问题。同时,也对老师投稿国际期刊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1655687343675339.jpg


此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教师的科研水平的提高,为会计与金融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科研能力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阶起到了有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