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分享到:
  • 一、专业定位

    会计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会计方法与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会计学专业是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立足珠海、面向广东、辐射全国;面向区域行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以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为目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动手能力为重点,提高学生素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 二、培养目标

    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的合格公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海本地区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组织需要的,具有诚信品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具有会计、审计、税务等经营管理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能在该行业从事会计实务、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财务会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三、培养规格

    学制:基本学制四年,修业年限为三到七年。

    学分:最低毕业学分应达到164+4学分。

    授予学位:毕业生符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分制学士学位授予暂行办法》规定的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要求:

  • (一)具有健康的心灵和体魄;

  •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与社会责任意识;

  • (三)具有多学科交融的知识视野和思维素质;

  • (四)掌握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应用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

  • (五)形成会计专业能力框架,具备会计核算和会计管理等实践能力;

  • (六)掌握并熟悉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 (七)具有一定学术研究能力、社会实践中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 (八)具有国际视野、外语沟通能力和国际文化基础。


  • 四、课程体系

    最低毕业学分应达到164+4学分。其中:通识必修课≥29;通识选修课≥10(其中,公共艺术类≥2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1);学科基础课≥45;专业必修课≥52;专业选修课≥20;跨领域选修课≥8;素质拓展课≥4(其中,劳动教育模块≥1);毕业总学分≥168

    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会计I、中级会计II、高级会计、管理会计、税法、财务管理基础、审计学、成本会计、会计软件应用1、会计软件应用2


  • 五、师资队伍

  •    目前,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副高职称以上占比60%,双师型占比84%;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教师1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100%


  • 六、教学条件

    会计学专业硬件设施齐全,已建成全时空智慧综合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审计模拟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实验室;建设校外实践基地20多家,包括珠海、广州、深圳等地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税务师协会及大中小型企业。


  • 七、毕业生就业前景

    会计学专业学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以及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会计鉴证评价和会计战略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