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金师生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到:

图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学校分会场,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于求是楼QB401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图片

▲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图片

▲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我院党总支积极部署,通过线下集中观看、线上直播收看等方式进行,师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图片

▲ 会金学生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金师生们都有了自己的感触。


会金师生热议

李会生:党总支书记

新时代、新征程,报告中提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我再次领会到教育是⼀个国家的⽴国之本,也是⼀个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教育不仅寄托着个⼈成长的希望、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个国家的发展的希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不断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忘教育初心,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做好对新时代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在行动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邹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作为共产党员,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恪尽职守,我们将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马荣:党总支副书记

没有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铺满鲜花,也没有一项崇高的事业不经艰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带领青年学子踔厉奋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薛碧莹:教师党员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宗旨,担当时代使命,坚守教育情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育人作用,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党的培育和培养之恩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培养新一代接班人。


陈元艺:教师党员

作为专业课教师,在教学中坚持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在税法课程教学中将包括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职业操守、历史文化的四个维度思政要素,通过浸润式思政融入,潜移默化地实现思政育人。税法课程思政内容主要渗透点包括各税种税制要素,包括纳税人、征税对象、税率、税额计算、优惠政策、税收征管等方面,具体通过理论教学融入、实务教学融入、正面案例融入、反面案例融入等不同方式融入。通过有效挖掘思政育人要素,如以国防安全、抗疫成就、大国制造、幸福生活、美丽中国等要点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通过暖心、贴心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强学生感恩之心,增强“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契税、印花税等税种悠久历史内容融入,增强“文化自信”;通过税收规定理论与实例教学,引导学生遵守税法规定,增强“合法合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李姗姗:教师党员

从1921年到2022年,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绘就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王怡文:学生第一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刘菁仪:学生第一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

“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者,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短短几句,却深深体现了对全国人民重视法律、遵守法律的殷切期盼。为了加快实现这一目标,我国也正努力通过大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帮助人民提高法律意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期推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司法类影视剧,这类影视剧的制作接受国家严格审核、监督,播出后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这深刻体现了国家的良苦用心与我国的法治氛围在逐步向好,更多的影视制作人愿意主动学习并向观众传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更应该担起此重任,不负期望,尊法守法,积极成为法治社会建设中的一员,做法律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翁梓烨:学生第二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我们应该怀抱梦想,刻苦学习,注重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为中国梦的实现矢志不渝,谱写青春华章,奏响青春之歌,把青春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林希蔓:学生第二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

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稳打稳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尽所能回报社会;培养自身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陈子轩: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望我们砥砺向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翟效乾: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持续奋斗!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会金师生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片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