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金学子在2022年全国本科院校税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分享到: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逢其时。日前,2022年“衡信杯”全国本科院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由我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和沉稳的临场表现,从来自全国的83所本科院校、3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团体二等奖,创造了我院团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


1677032139969331.jpg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设税务申报岗、税务管理岗、财税分析岗、税收风控岗4大岗位,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重点关注数字税务、财税风控领域,基于电子税务局等信息化平台,通过企业税费计算与申报、纳税评估、纳税筹划、大数据分析、企业财税健康诊断等典型任务,考察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领域的应用能力。促进新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提高数字化财税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水平。


  在院系两级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会金团队从暑假开始着手准备,精心设计备赛方案,在学生中择优选拔组成比赛团队。备战中,团队全体成员迎难而上,默契配合,互相帮助,通过一遍遍的练习与模拟,不断提高自身的竞赛知识储备,充分掌握财务会计、纳税实务等专业知识要点和参赛技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时期,在最后阶段虽然团队无法在继续学校完成集训与比赛,但全体团队成员仍排除一切外难,在家中坚持到线上正式比赛的最后一刻,并获取理想成绩。


1677032149693713.jpg


  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会金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彰显了会金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过硬的财税能力素养。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