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会计的未来”专题学术讲座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分享到:

2023年4月16日19:00,会计与金融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张琦教授,以“会计的未来”为主题为我院同学们做了精彩讲座。


1681887709710387.jpg


本次讲座由李会生书记主持,他对张琦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1681887730314432.jpg


讲座开始,张教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们所了解的传统意义上的会计;接着,分析了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对会计带来的挑战;最后,指出未来的会计应该以资源配置为主导,以信息化为依托,实现会计的“制度化、流程化和标准化”。随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张琦教授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对于会计行业的认知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人工智能技术与会计的融合发展。

张琦教授简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部部长、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澜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兼任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咨询顾问委员会(CAG)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中国特聘财务专家、财政部首届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Public Money & Management》、《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会计研究》、《审计研究》、《财政研究》等顶级学术期刊。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财政部委托会计课题多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