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北理珠会金学院召开2017级网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预就业动员网络会议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积极鼓励2021届毕业生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加强引导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主动帮助我院2017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未来就业指导,202059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网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预就业动员网络会议。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劲松博士,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总辅导员马荣,就业专项辅导员孙蕾,2017级辅导员陈芳、薛碧莹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碧莹辅导员主持。

1.png

首先,马荣副书记以《广东省“展翅计划”项目解读——职场展翅、梦想启航》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角度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说明。她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等9个单位共同主办 ,为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搭建的广阔平台。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展翅计划,主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2.png

接着,张劲松书记以《珍惜时光 合理规划 主动实习 尽早准备》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说:前不久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相信大家都有收获和思考。昨天(20205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同学们要理性认识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他还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更加强调指出,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他分析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特点和趋势,分享了1年多来率队走访政府、行业、银行、证券、基金、资管、创投、财税等20余家单位进行就业调研的思考,列举了多个毕业生求职就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反思。他谈到,同学们现在大三了,作为现在的2017级学生、未来的2021届毕业生在校时间不多了,大约还有1年多,特别是到了今年下半年的时候,那时同学们都上大四了,开始参加2021届秋招,那时将会面临更直接的求职压力和更现实的就业选择。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方向,珍惜大学剩余宝贵时光,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主动参加就业实习实践,尽早开始升学就业准备。

3.png

随后,孙蕾老师以《定目标 做计划 实现梦想 从现在开始》为题为2017级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她通过各类实践推演、数据分析等形式,帮助2017级学生理清未来求职意愿、加强企业岗位需求认知、提升求职能力方法技巧。她还帮助2017级学生清晰升学深造原因、指导升学深造报考准备等。她说,学院正在努力拓展合作资源、积极搭建实践平台,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学院的资源、渠道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践和更好的发展。

4.png

然后,陈芳老师以《快大四了,你准备好了吗?》为题,通过时间轴的方式,提醒同学们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网络课程学习靠自主。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主动缓解情绪压力,努力加强心理调节。她叮嘱同学们在居住地自行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5.png

最后,薛碧莹老师进行总结,她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与同学们共勉。会后,同学们纷纷向辅导员反馈,通过本次会议收获良多,未来会加倍努力,主动实习,加快准备,努力奋斗。(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