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目的——学术期刊发表与管理实践应用”专题学术讲座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2023年4月25日16:00在QC515,会计与金融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彦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研究目的-学术期刊发表与管理实践应用”为主题为我院教师们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宋生教授主持,他对王立彦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王教授作为《中国会计评论》主编和《中国管理会计》主编,对期刊论文的发表有着丰富经验,同时,也增加教师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1682646311672660.jpg


讲座开始,王立彦教授从会计自身和会计之外两个方面分别剖析了怎样合理选择研究对象;接着,分析了研究所应具备的技能和学术研究的范式;随后,从多个方面对比了专业研究与学术研究,使教师们对此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最后,王立彦教授还为我院教师答疑解惑,指出目前在学术论文发表过程中,应该进行团队协作,寻找新话题、新数据、新方法,定期进行日常研讨互动,集思广益。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开拓教师视野,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夯实了基础。

王立彦教授简介:王立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会计评论》主编、《中国管理会计》主编、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学术委员。2015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生态价值补偿环境会计方法研究);2017 IMA Lee Brummet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 For Educator(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杰出教育服务奖);2018 北京市师德先锋荣誉称号。

独立-合作学术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科学》《中国软科学》《经济学季刊》《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统计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南开管理评论》《产业经济评论》《中国经济问题》《Managerial Auditing Journal》、《International Tax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Information System》等学术/专业期刊。合著《Accounting and Auditing in China》一书在英国出版。

专业资格: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学术会员、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会员。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