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看点

首页 > 会金资讯 > 学院看点

【会金要闻】会金学院举行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分享到:

1554868252616310.jpg

为实现我校应用型大学的改革的目标,让学校专业未来的研究结合本地落地,强调应用型与地方高度融合,服务珠海当地经济,致力于港珠澳大湾区发展研究。4月8日,会金学院举行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王韬光董事长、黄国栋总监应邀出席,南京审计大学蒋建华教授、伦敦中英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友明、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正海等校外专家莅临,会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揭牌仪式由叶龙森院长主持。

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经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税务相关领域研究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港珠澳大湾区的经济特点,体现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宗旨,研究融合服务于当地。根据港珠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特点和学术研究趋势,统筹考虑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组织和集中学院的学术研究骨干,开展相关研究,为学院的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发展和珠海当地至港珠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加强与行业协会、高校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地方财政部门等组织合作,跟踪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举办和承办会计类的论坛、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以促进对外学术交流,保证研究课题与研究内容具有时代前沿性。

1554868299956947.jpg

会金学院首席教授王开田博士后对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成立,相关研究将植入到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会计相关专业在教学基础上,加强了研究工作,有利于教师实现教学与研究的双重使命。王教授表示,中心会在董事长等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明确研究方向,发挥区位优势,引领会计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尽快形成研究和教改成果。

1554867908699997.jpg

王韬光董事长代表学校祝贺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并表示学校会毫无保留的支持中心发展。王董在致辞中强调,中心应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特点,将学校应用型特征充分落地体现,开展研究要接地气服务本地,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王董还强调,中心应加强对大湾区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学校办学要靠差异化发展形成突破,学院人才培养也应避免传统模式,另辟蹊径。与世界其他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在会计人才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会金学院要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地方产业企业特点,为大湾区培养符合需求的会计人才。

1554867937839809.jpg

叶龙森院长感谢王董、黄总和莅临嘉宾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学院办学会把教学、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但做好教学离不开科研,学院成立研究中心,就是希望通过科研带动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为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保障。叶院长介绍,会金学院目前在大金融领域已有校级科研机构——智能投资研究所,本次成立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将会在大会计方向提供科研平台,希望学院两大科研平台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院办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1554867954626800.jpg

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温雅丽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运行及研究计划。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设会计理论与实务、资本市场与公司财务、审计理论与实务、税务理论与实务等研究方向,将加强与行业协会、高校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地方财政部门等组织合作,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会计学科优势和特色,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高会计学科在同类院校的学术地位,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

1554867970233066.jpg

与会领导与专家分站“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牌匾两侧,共同见证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相信在学校领导、学院老师以及校外专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一定会有序运转、硕果累累。

 

(来源/会金学院新闻中心 撰稿/卢振烨 摄影/谢漫婷 审核/李有旺 责任编辑/卢振烨)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