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人物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人物

许金玲——从项目经理到高校教师的华丽转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0
分享到:

在会计与金融学院,财会专业同学的会计软件应用和金融工程专业同学的计算机语言课程,都是在求是楼的机房完成。讲台上认真讲解、电脑前悉心指导大家的就是许金玲老师。这位曾在移动公司工作8年、从事数据分析工作的项目经理,2014年加入了会计与金融学院。5年过去,改变的不仅仅是称谓从“许经理”变成了“许老师”,还有讲台上日益娴熟的授课技巧。2019年,许金玲老师获得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在学生评教方面位列全校教师前列。

      一个安静的人,却在讲台上滔滔不绝

55.png


    在许老师自己看来,她是工科出身,是一个安静甚至不善言辞的人。但在学生心目中,许老师在讲台上可以滔滔不绝,那是因为她把全面的热情用在了教学。课堂上,随处可见她走动的身影,每到一位同学的身前,她都亲切地与同学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许老师不断地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帮助大家梳理所学的知识,周转于各个学生之间,很少停下歇息。学生的呼唤是对她工作能力与教学水平的肯定,无论她有多么疲惫和劳累,每当学生寻求她的帮助时,她总是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帮助大家。这样的老师,学生当然喜欢。

                    

 一名职场老手,却时刻提醒自己是个新人

44.png

然而,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许金玲老师能够受到学生的爱戴也并不是偶然。职业的转变意味着新的开始,作为一个之前没有教育工作经验的“新人”,想要把课程教好,想要让学生学会并非是一件易事。在她看来,职业的转变带给她的是心态上的年轻,但是更多带来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不负师恩之重、不负家长所托是她前进的信念。当我们问及许老师如何能够成功地走到今天这一步时,许老师笑着说自己是个新人,所以要不断地积累。百尺高台起累土,充足的积累与准备,让她每次上课都可以游刃有余。

                       

          一个谦虚的人,在不断进步不停超越

33.png


厚积必将有爆发的时候,花蕾紧收终会绽放开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许金玲老师长久以来的积累带给了她丰厚的回报。在同事的鼓励和支持下,她与会金几位老师合作申报了北理珠2019年度教育教学成果,并获得了一等奖。同时,在2018-2019学年的学生评教中,许老师的评价结果是全院第一,位居全校前列。面对取得的成功,许金玲老师非常的谦虚,她认为,这是同事们的合作与领导支持鼓励的结果,她只是起到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作用。正所谓:谦虚使人进步。或许正是因为许金玲老师常怀着这样一颗谦虚的心,才会不断地进步,不停地超越吧。

                      

        一名典型的复合型人才,她这么建议学生


22.png 

“国际视野、复合型、应用型财经人才”是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事实上,许金玲老师本身就是一名典型的复合型人才。在许金玲老师眼中,“复”是大于“1”,“合”是“1与n”的有机结合,新时代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是要我们做到与时俱进、一专多能。她希望大家不要将自身局限于某个方面,而是应该全方面发展自己,不断地将自己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应用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一个项目经理,已完成高校教师的华丽转身

11.png


每次清晨一路狂奔赴约计算机语言,每次中午顶着烈日争抢会计软件的座位……这是每位会金院学子都会有的美好记忆。“风里雨里,求是等你”的,是我们可爱的许金玲老师。前人所言:“字斟句酌细推敲,拈精撮要费咀嚼。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许金玲老师的教学生涯就如这首诗一样,虽短却已铿锵有力。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