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人物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人物

会金“青椒”成长记——张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9
分享到:

     “青椒”可不仅仅是我们生活中一个带给你辣觉体验的食物,它放在教育界是“青教”的谐音,是大学青年教师的简称。在我们的会计与金融学院,有着这么一颗深受学生喜爱的“青椒”,她就是张雁老师。今天,让我们走近张雁老师,感受一下她作为会金“青椒”在成长中散发的独特魅力!

“青椒”成长第一步——以学为本,因材施教

444.png 

初来学院时,张雁老师还是一名刚从象牙塔中走出来的萌新,在教学上毫无经验可言。但尽管如此,她仍坚信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并得到收获。面对着讲台下一张张和自己年纪相差不多的小脸,她没有采用照本宣科的方式去完成她的工作,而是站在同龄人的角度去制定她的教学方案,针对性地对不同学生进行不同方式的培养,这样正好将他们的学习主动性调动起来、更高效地汲取到知识。举一个课堂例子:她曾经给一个有过微创业经验的学生讲课,让他回忆自身的创业经历,学习会计分录的编制这样一来,冰冰冷冷的几行数字变得有故事起来,原本遥不可及的知识也慢慢走进了学生的大脑里。

会金“青椒”初成长!

“青椒”成长第二步——积极实践,联系沟通

 

222.png

张雁老师来学院有段时间了,学生们都开始亲切地称呼她为“雁姐”。在张雁老师看来,青教的身份让她和学生有了更好的交流,更贴近了解学生的想法。会计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的双语课程难度系数较高,很多学生都在这门课程中感到学习吃力。当她从和学生的沟通交流中得知了这方面的问题,立即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案并迅速实践起来:她在课堂上更积极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她将知识在现实中的实际运用与大家所学内容串联起来,用实际的工作情况去解读知识;她通过适当难度的练习帮助学生巩固所学,考前会在课上模拟考试难度与考试氛围,给学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的时间,大家的成绩也因此得到了显著提高。

除此之外,张雁老师还经常推荐同学参加实习与出国深造,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并多次担任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她认为,当学生掌握了一定知识后,应该积极地参与到实践中,将课本所学与实践结合,互相印证,以达到人才培养的目的。

会金“青椒”再成长!

“青椒”成长第三步——坚持学习,充实自己

111.png 

时间一晃,张雁老师在会金学院已经待了六年,教学技能的日益娴熟和学生的不断好评,让张雁老师终于获得了学院“学年杰出教学奖”。她依然对教学充满热爱,依然不断进取。在平时工作中,张雁老师会抽出时间去钻研课题、写一些专业文章、旁听其他老师授课,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学习先进教学经验,改进自己的授课方式,同时继续琢磨着怎么和班上的学习困难户“斗智斗勇”。工作之余,她还会经常查阅最新的研究资料,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并强化自己的专业水平,在自己的人生中去攀登更高的山峰。在张雁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

会金“青椒”还将继续成长!

这样一位年纪轻轻又积极上进的老师,你喜欢吗?(反正小编是非常喜欢了!还悄悄加了老师的微信 (ง˃̀ꄃ˂́)۶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