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20年师德建设专题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分享到:

为落实学校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2020918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求是楼QC5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师德建设专题会,会议由院长叶龙森教授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1.png

叶龙森院长强调了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师德建设是学院的一项长期工作,教师要言传身教,爱岗敬业,迎难而上。学院应立足教风,从而加强学风建设。他强调,师德没有上限,但有下限,老师们要守住自身底线,加强自身修养,争当“四有”好教师。

2.png

学院教学督导分委员会赵粤生主任做了专题报告,他从三个部分展开论述:第一、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第二、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第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做到四个统一。随后,他还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分享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

3.png

接着,多位教职工围绕着“师德建设”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杰教授从“真、善、美”三个维度结合自身30多年的教学生涯展开了讲述,张雁老师从一位年轻教师角度讲述自身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黄祈华博士从自身学术生涯和教学生涯进行了讲述,朱丹博士从言传身教、关爱学生角度进行了探讨,李萍老师从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角度进行了讲述,马荣老师从辅导员工作角度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

4_meitu_2.jpg

付伟副院长指出,各位老师要以学生为中心,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把教书育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守住师德底线,提高教学水平,共同做好学院的教学工作。

4.png

张劲松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学校新学年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摆在首要位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和谐健康发展,齐心协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