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北理珠举办2021届财经类专场招聘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分享到:

加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联系,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0201027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中美国际学院、布莱恩特项目在东篮球场联合举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1届财经类专场招聘会

1.jpg

2.jpg

3.jpg

学校校长赵显利,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晋平,监事会主席窦学君,副校长杨茂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雪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桂芬,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叶龙森、党总支书记张劲松,中美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志万,布莱恩特项目直属党支部书记肖艳光,3个学院1100余名毕业生,会计与金融学院1480名低年级学生在现场和38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积极交流和互动。

4.png

赵显利校长、李晋平书记、窦学君主席、杨茂森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在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招聘会组织、用人单位来访等情况,并与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亲切交谈,了解需求。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领导就如何做好精准就业市场拓展和人才培养专业匹配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合理定位,积极就业;二是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和用人要求,不断提高招聘会质量,培养重点合作用人单位;三是向人才市场做好我校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宣传工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四是做好以专业为单位的就业统计分析,形成通畅及时的反馈机制,使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匹配经济社会需求,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5.png


招聘会吸引深圳、广州、东莞、珠海甚至上海地区的企业共38家,其中从企业地区来说,上海1家、深圳5家、广州2家、中山3家、珠海26家;从企业类型方面,事务所8家,银行7家,证券公司8家,其他15家;从招聘岗位看,现场发布700多个岗位;从招聘岗位来说,涵盖财会、金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教育、营销、新媒体运营、策划管理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得到了深圳市税务师协会、珠海市香洲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从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用人单位热情高、招聘需求旺盛,毕业生求职积极主动。

6.png

据会计与金融学院就业专项辅导员孙蕾老师介绍,本次招聘会与往届有所不同:首先,用人单位邀请根据2018-2020届连续三届毕业生最终就业单位和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单位数据进行挑选;其次,就业活动形式将招聘会与生涯唤醒相结合;第三,活动参与对象,除用人单位与2021届毕业生以外,会计与金融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学生也参与其中;第四,创新签到方式,采取“卡片集章”的方法,提高学生参与度,真正地去看师兄师姐的面试过程、去听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条件、去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全方面地与用人单位零接触;第五,现场设立学业导师生涯指导处、辅导员求职指导处,为求职毕业生、低年级学生进行答疑解惑。

7.png

招聘会结束后,东莞证券虎门分公司HR曾女士说,去年东莞证券来招聘,发现北理珠毕业生素质很高,今年一看到招聘会的邀请函,就在HR联系群里发布消息,一家营业部和两家分公司就组团来招聘,首先是接待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一对一服务感觉到学院对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很到位,其次就是招聘现场很热闹,规格很高,看到学校、学院领导都来现场慰问,说明重视就业工作;最后,就是我们三家单位都收到40份以上的简历,毕业生们不仅简历制作得很详细,而且面试时的沟通能力也很强,是秋招以来感觉组织最好,学生整体素质最好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珠海分所人事专员廖女士:今天我们收到80多份简历,毕业生们很踊跃,还有不少的低年级学生来咨询,想了解我们公司的用人需求,明显觉得今年的学生整体素质都比较好,高年级的学生认真,低年级的学生积极,希望能与咱们会计与金融学院建立长期实践育人平台。

8.png

此次由会计与金融学院、中美国际学院、布莱恩特项目联合举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1届财经类专场招聘会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本次招聘会规格高、毕业生参与度高、低年级学生就业意识也强,已收获到用人单位意向人才,后续还需就薪酬、工作时间等问题和毕业生进行协商。(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