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政治理论与安全专题学习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20201117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在求是楼QC515会议室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学院2020-2021学年政治理论与安全专题学习会。会议的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政治理论与安全”专题进行集体学习。

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勇和学校党委委员、保卫保密部部长贾国栋出席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松,党总支副书记马荣,院长助理李有旺、牛汉钟,金融系主任于菁,财务会计系唐丽华教授、郑毅教授和教职工们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松主持。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pn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荣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视频。

3.jpg

会上,原学校党委委员赵粤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4.jpg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保卫保密部部长贾国栋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政治安全专题学习辅导”。他说,希望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维护安全稳定。接着,进行了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5.jpg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勇作了讲话。他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专题学习很有必要,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他讲到,学院党总支在创建党建品牌方面做出了一些特色,例如,会金学院党总支是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基地,申报的《应用型大学“1+9+N”的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模式》被评为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建设项目。学院党建经验还被收录在明年出版的《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风采录》中,亮点很多。

他强调,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民办学校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主要体现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他希望,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继续创建党建特色品牌,积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维护好学校转设期间的安全稳定,努力推动学院发展。

6.jpg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劲松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刚才,学校党委领导进行了讲话,在这里,我代表学院党总支感谢学校党委领导肯定和支持学院党建工作。

7.png

会上,他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三是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安全稳定。他强调,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原则、守底线,严格落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政治安全责任制度实施细则》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书》的相关要求,团结一心向前进,风雨无阻向未来。希望大家主动按照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8.png

他讲到,目前我们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的学校也正处于面临转设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在这其中,安全稳定是关键。长期以来,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主要领导更是多次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指导,衷心希望大家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紧抓学校转型发展窗口期,顺应时代趋势,把握时代机遇,在转型中思考发展。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勤思考、深调研、真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深刻认识社会需求的新变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思考和分析我们面临的优势、条件和困难、挑战,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齐心协力共促学院和谐健康发展。(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