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会金学院举办《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职业素养(一生成败看职商)》讲座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分享到:

为加强2020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尽快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从而更好地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11月24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面向全体2020级学生举行“就业指导及创业指导培训进校园”之“职场生涯成败的关键因素——一生成败看职商”,2020级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主讲人由司徒琳瑜老师担任。

111.jpg

讲座伊始,司徒琳瑜老师借《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出希望各位同学不仅需要在学校里学习,还需通过课本以外的实践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成为“蓄电池人”,可以持续的充电,持续的释放电的观点。同时,司徒琳瑜老师也提出平时要多关注各方信息,有助于拓展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宽度,养成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好习惯。

112.jpg

接着,司徒琳瑜老师讲到了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司徒琳瑜老师通过自身担任HR时的经验,向各位同学说明了学校与企业的区别、雏鹰培训生在企业中所处的位置,这让同学们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有了一定的了解。

113.png

随后,司徒琳瑜老师通过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五大信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塑造良好职业心态,努力去克服困难,坚持才能胜利。另外,司徒老师还讲到在工作中,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端正态度,细心工作,认真对待每个人,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理解和践行做事先做人这一道理。

114.png

最后,司徒琳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高效在岗学习的方法,重点提到了PDCA工作方法。介绍了效率管理技巧,提出了二八法则,用80%的时间去做好那20%的重要的事。同学们也学会了将待做事项分优先级,从而有计划的去学习、工作。经过司徒老师两小时的细致讲解,同学们都感到收获良多,明白了什么是职业素养以及职商的重要性,也让学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