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预就业动员大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积极鼓励2022届毕业生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积极引导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主动帮助我院2018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未来就业指导,2021511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学校文体综合馆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预就业动员大会”。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叶龙森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劲松博士,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总辅导员马荣,就业专项辅导员孙蕾,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荣老师主持。

1.jpg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jpg

首先,叶龙森院长代表学院进行了致辞。他建议2018级学生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鼓励2018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努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他说,学院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咨询、推荐等帮助。希望通过学院的资源、渠道帮助同学们未来能够更好地就业和更好的发展。他还对2018级学生提出3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松懈,要提前准备好迎接毕业;二是工作经验要一步步累积,要“先就业后择业”;三是要主动抓住机会,不要被动等待。

3.jpg

接着,张劲松书记向2018级学生进行了疫苗接种再动员,鼓励同学们在适合接种的前提下,应接尽接。他以《珍惜时光 合理规划 主动实习 尽早准备》为题与2022届毕业生们进行交流。他向同学们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升学情况。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全面发展来提高就业竞争力。他建议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方向,珍惜大学剩余宝贵时光,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主动参加就业实习实践,尽早开始升学就业准备。他还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提升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政治自觉和坚定行动,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png

随后,孙蕾老师以《如何把握最后一年 做好时间规划》为题,为2018级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她通过各类时间推演、数据分析等形式,帮助2018级学生理清未来求职意愿、加强企业岗位需求认知、提升求职能力方法技巧。她还帮助2018级学生清晰升学深造原因、指导升学深造报考准备等。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宣讲会、招聘会等。她说,学院正在努力拓展合作资源、积极搭建实践平台,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学院的资源、渠道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践和更好的发展。

5.png

之后,张舒一老师、李姗姗老师进行了2018级学生管理与思想教育。一是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提醒同学们要谨防金融诈骗;二是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提醒同学们要诚实守信;三是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开展毕业学风预核查,认真做好在校时间规划等;四是向同学们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要违反校规校纪;五是鼓励同学们注重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六是分析了各专业、各班级学业表现情况和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银行从业、证券从业等考试情况等。

6.png 

然后,马荣副书记以《职场展翅 梦想启航》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角度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说明。她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9个单位共同主办 ,为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搭建的广阔平台。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展翅计划,主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她向同学们通报了2022届准毕业生集体照摸底情况,进行了安全教育与纪律教育,还向同学们进行了2022届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预说明等。最后,团总支组织进行了2018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7.jpg

至此,2018级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预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