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大赛选拔赛暨模拟招聘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分享到:

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能力,20214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明德楼报告厅一举办“简历制作大赛选拔赛暨模拟招聘会”。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珠海市人大代表、广发证券珠海分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丽,中国民生银行珠海分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张阳,广东安和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雪君,珠海汇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徐凌雁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匡源老师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劲松博士,就业专项辅导员孙蕾老师和辅导员们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1.jpg

张劲松书记在致辞中感谢各位用人单位代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面试过程,从而能够积累更多的面试经验和求职技巧。

2.jpg

据就业专项辅导员孙蕾老师介绍,本次活动以模拟现场招聘会的形式展开,旨在让同学们更早地深入了解将来求职的面试过程和要求,提高其在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

3.jpg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有7名优秀选手最终入围决赛。决赛分简历展示环节和模拟招聘会面试两个环节,在简历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展示了自己在校四年中是如何进行生涯规划以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在模拟招聘会面试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竞聘的岗位进行模拟面试,内容涉及专业知识、岗位需求、职业定位和规划等。选手们在这两个环节中充分展现自我,并以自信的姿态从容地应对评委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4.jpg

在嘉宾点评环节,张丽女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对目标行业有清晰的认知,还要有具体的职业规划。此外,在应聘过程中,应优先向面试官呈现自己扎实的专业能力,其次是个人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实习过程中,要尽可能地跟进大项目,积累相关经验。

5.png

最后,通过激烈的竞赛,决出了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面向大学舞台,展现你我风采;打开职场大门,成就美好未来。本次简历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提升自己能力、完善自己的不足,也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简历的重要性,还为同学们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引。

5.png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2017级会计学    杨雪霏

一等奖:2018级金融工程  喻思凡

二等奖:2018级会计学    叶尔康

2018级金融工程  欧霆钧

三等奖:2017级信用管理    

2018级会计学    张雅清

2018级会计学     黄楚航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