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202194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文体综合馆音乐厅举行。学院院长叶龙森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劲松博士,副院长付伟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荣,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李有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新生朋辈导师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1111.jpg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112.jpg

首先,叶龙森院长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们能够了解、融入学院,进而关心、热爱学院,真正成为会金大家庭的一员。

1113.png

他说,相比于中小学的学习,大学学习应特别注重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培养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就更加重要。如果离开了批判性思维,创新就没有了源泉。他谈到,大学阶段自觉地、有意识地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对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还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他还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从而能够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发展。

1114.png


随后,中共预备党员、光大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青马优秀学员、2020级学生班主任陈洋同学和团总支学生骨干代表梅漫琪同学以及新生朋辈导师代表翁梓烨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接着,2021级金融工程2班黎蕙莹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1115.png

之后,叶龙森院长、付伟副院长和张劲松书记共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在学生们的心中深深打下烙印。

1116.jpg

最后,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在激昂豪迈的旋律声中飘扬。全体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满满的家国情怀氛围下,朗朗歌声将会议推向高潮。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