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喜讯|一等奖!会计与金融学院在“百年党史青年说”红色故事分享会斩获荣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到:

为更好引导师生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广大师生对党的坚强领导的高度认同,11月17日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百年党史青年说”红色故事分享会,以别开生面的舞台故事剧为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红色经典故事。

1637204561715359.png

各学院的参赛选手结合视频,朗诵,演唱和舞台剧来诠释:

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的孜孜奋斗

在革命年代里勇于担当的情怀

在改革开放时期的不忘初心

1637204492570029.png

 经现场评审,我院指导选送的红色党史故事《张桂梅——照亮一代人的明灯》荣获一等奖,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1637204431464838.png

该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道德模范: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校长的故事为背景,学生们通过舞台剧生动诠释一名普通党员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感人故事。张桂梅老师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精神,体现出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以出色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点赞好评。

image.pngimage.png

一个故事,映射一段岁月,策励一代青年。我院重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培育校园文化精品呈现思想育人内涵,进而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薪火。(初审:卢涟漪;复审:马荣;终审:刘思广)

1637204361647717.png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