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会金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英雄精神,歌颂新时代楷模”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分享到:

各班团支部、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努力方向,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坚持和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管理,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热情,成长为新时代所需要的优秀人才,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弘扬英雄精神,歌颂时代楷模”征文比赛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英雄精神,歌颂新时代楷模,争做新时代先锋

二、参赛对象

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学生

三、征文内容

围绕“弘扬英雄精神,歌颂新时代楷模”这一征文主题撰文。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通过自立自强,不断成长,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青春风采,了解当代大学生对历史文化传承的理解与收获,牢记先辈们的谆谆教导,并从中挖掘自强不息,励志明德的典型人物和事件。要求内容原创、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弘扬国家英雄的精神,从国家英雄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征文的主题应充分展现以下内容: 

(一)拼搏:始终不改为民族复兴拼搏的赤子之心。要学习英雄

拼搏的态度,执着才能永不懈怠,拼搏才能不断向前。

(二)朴实:平凡的人展现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要学习英雄朴实立身,朴实才能不负使命。

(三)奉献:英雄的本色,在于无私奉献的责任。要学习英雄的

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才能成为追求理想的实干家、践行信仰的带头人。

四、征文要求

(一)参赛作品以“弘扬英雄精神,歌颂新时代楷模”为主题,题目自拟,内容充实健康,思想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字精炼,无错别字。

(二)征文题目、文体不限,但要突出中心思想,字数1500字左右,诗歌300字左右。

(三)参赛作品统一格式,标题:正标题(二号宋体加粗),副标题(三号宋体),正文内容(一级标题四号宋体,二级标题五号宋体加粗、内容四号宋体),全文行距1.5倍;首行缩进两个字符。

(四)参赛作品必须由作者原创(查重率≤15%),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雷同作品,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诚信通报。

(五)文章作者需附照片一张,建议为反映学生风采的生活照,照片要求1M左右,格式为JPG格式。

(六)2020级、2021级各班团支部选送至少2篇作品,其他年级视实际情况自愿申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送至团总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邮箱(kjzz0907@163.com),邮件命名:年级专业班级+学号+姓名+征文比赛。

(七)截稿时间:2021年12月5日。

五、作品评选

1.2021年12月6日至12月15日,为确保公平公正,将作品隐去学

生信息,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成评审小组,对作品进行评选。

2.2021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学院官网公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综测德育加分1分/人+综测竞赛加分2分/人。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综测德育加分1分/人+综测竞赛加分1分/人。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综测德育加分1分/人+综测竞赛加分0.5分/人。

优秀奖5名:荣誉证书+综测德育加分1分/人+综测竞赛加分0.4分/人。

为感谢同学们的参与,每一位获奖者将获得一本本次征文活动的优秀作品集。

七、活动激励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纳入综合素质测评加分统计范围,根据获奖情况予以统计。具体加分情况以学院官网公示公布为准。

八、联系方式

团总支办公室:梅漫琪(17858295116)。

团总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肖辰睿(15809234665)。卢凯莹(18924831493)。

(编辑:马荣;审核:刘思广)


附件一--格式要求.docx



会计与金融学院团总支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

                                    2021年11月22日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