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喜报 | 会金学子在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区域赛区荣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image.png 

近日,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全国225所应用型本科高校1506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主要包括对给定的业财数据,综合运用 python 编程语言、引进pandas,numpy, matplotlib 等库、应用 pandas 中的 groupby,sum,mean 以及matplotlib 中 legend 等方法提取、合并、清洗、整理、计算和表达等知识和技术,实现对数据源的分析和可视化展示,同时结合战略、预算、成本、营运、投融资、绩效和风险管理等内容

在激烈的竞争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李莹莹、朱晓莹、夏红雨、陈奕民、吴志轩、杜尚峰、吴宪、王怡文8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林慧涓、黄祈华老师历时两个月的指导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团体等奖 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个人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5等奖1团体成功晋级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总决赛。

image.png 

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转型发展。促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在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构建满足和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的学科方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此次大赛是对我学生财会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参加本次大赛有利于我培养具有财务管理会计数据处理专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财会人才。学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最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预祝参赛队员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