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看点

首页 > 会金资讯 > 学院看点

【会金前沿系列讲座回顾】王开田教授:当代会计的实质及其魅力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分享到:

为了让财务会计专业学生深入了解会计学的深刻内涵,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近日在求是楼QB401,会金学院举办了会金前沿系列讲座之“当代会计的实质及其魅力”讲座。

1553646949145023.jpg

讲座由会金学院首席教授、博士后王开田主讲。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叶龙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劲松、学院副院长付伟、院长助理牛汉钟、会计系主任辛诚、会计学专业负责人王杰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廖艳副教授、其他专业骨干教师和财会专业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1553646971785200.jpg

讲座分为两部分,讲座伊始,王教授首先为师生们阐述了会计学学科的基本内容,王教授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什么是“会计”,并从会计的性质、地位、角色、职能、作用以及特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后,结合案例分析了当代会计学的核心构成,并激励在座同学要努力学习会计知识;最后,王开田教授结合我国国情,着重探讨了会计学科在中国的应用发展,分析了当代社会发展和国际经济发展态势,展望了会计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学习会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王教授表示,财会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计划,以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为未来的各种机会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整场讲座深入显出,结合实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1553646987213330.jpg

本次讲座加深了财会学子对会计学基础以及学科发展前沿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眼界,丰富了同学们对会计专业基础与素养的认识,给予了同学们正确的学习引导,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财务管理协会 审核/廖艳 责任编辑/卢振烨)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