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活动

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六期“青马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学思践悟新思想,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青春报国 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学校“锚定初心,稳步前行”贡献会金学子的青春力量。2023年4月11日,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第六期青马学员赴珠海市博物馆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进入展馆后,青马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珠海历史、民俗文化、共同的记忆展馆。随着对展馆内容一步步的了解,青马学员们对珠海历史、民俗和文化也有了更深的印象。

图片

青马学员们以时间为脉络重回那个厚重磅礴的历史年代,以人物为坐标翻阅历史的生动注脚。展览陈列精彩详实,吸引大家频频驻足阅读。展览还原修复了疍民打渔、抵御外敌的部分历史场景,学员们也纷纷拍照停留。看展过程中,讲解员为学员们解读补充更多的历史细节,让学员们对珠海历史、文化和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给青马学员带来了一场沉浸的精神洗礼。

图片

讲解员向青马学员展示了珠海地区古代疍民的历史和风俗习惯,他们具有光荣的爱国传统,在战争及和平时期都发挥过重要作用。抗日战争爆发后,珠澳渔民加入游击队进行抗战。新中国成立后,渔民们义务协助缉私,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如今,在一些海上搜救活动中,渔民也常常义务提供帮助,作出很大贡献。疍民爱国、热情的传统仍然传承至今并值得当代青年学习。

图片

珠海历来是重要的海防要地。《珠海历史》基本陈列中一门锈迹斑斑的古炮高高地架设在展台上,昂首威武地正对着展厅中虚拟外洋上的夷船,展现出威武的古炮和外洋夷船对峙的震感场景。先辈在面对外敌时奋不顾身的形象映入眼前,铭记历史,铭记我们的祖祖辈辈为了我们的幸福,曾经牺牲了性命。展望未来,只有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