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1680151800725289.jpg
  

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院长。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注与肯定表示真诚的感谢!非常欢迎同学们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地处美丽而充满活力的珠海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具备独特而重要的地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以“粤港澳大湾区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总目标,以开展大数据平台财会监督和提升会计服务能力、促进湾区产融结合和金融创新、加强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研究促进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为三大主攻方向的国家战略,必将对会计和金融高端人才产生巨大需求。

我院秉持“和而不同,守正出奇”精神,将通过与国内外强校强企的广泛合作和协同创新,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北京理工大学的资源优势,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师资团队和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以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专业责任教授、骨干教师和著名企业家为客座教授的复合型、双师型师资团队。35%专任教师具有高级职称,39%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48%专任教师为双师型人才,47%专任教师具有海外教育背景。

学院下设五个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审计学、信用管理;拥有先进办学理念、一流教育教学设施以及ACCA、CMA、FRM等高端国际会计、金融专业认证培训合作平台,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下,努力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创造力,着力培养会计学科、金融学科基础理论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打造“卓越会计师、金融师”的摇篮。

北京理工大学派我来担任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的意义,旨在把本部的先进教育理念、优秀教学方法、成熟教学管理制度、卓越教育资源引入到学院建设中。为此,我将竭尽全力,带领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实现整体跃升,朝着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院长 陈宋生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