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会计与金融学院关于对2024届毕业论文 进行开题答辩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分享到:


为规范做好会计与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会计与金融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决定对2024届毕业论文进行全院范围内的开题答辩工作。为确保毕业论文开题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现将具体开题答辩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开题答辩时间:2023年12月2日8:30am-18:00pm;具体答辩分组及答辩会议号另行通知。

二、答辩形式

    答辩全部采用线上答辩形式(统一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由各答辩组组长负责申请腾讯会议室,各系部于11月26日前将所在系部答辩组的腾讯会议号统一收集后提交至教务办公室。

三、开题答辩要求

 1.开题答辩前,学生须进系统完成了开题报告的提交(截止时间11月26日),并准备好开题答辩所需的网络设备和个人论文陈述PPT,用PPT简明扼要汇报论文选题及开题进度(3分钟),答辩组老师提问并明确提出具体修改意见(3-5分钟),具体时长由答辩组长灵活掌握。

 2.学生应在答辩后及时就答辩组老师提出的意见做好记录,并于答辩后提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答辩情况及答辩组意见提交所指导每篇论文的开题答辩审核意见。

3.开题答辩组成员由三位以上相同或相近研究方向的指导教师组成。

4.开题答辩的结果根据答辩情况分为通过或不通过两种,答辩结果将于答辩后三天内由学院统一公布。

5.开题答辩结果为不合格的学生须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根据答辩组意见重新审视课题,指导老师在开题答辩意见予以不通过,并给出具体修改意见后退回学生;学生根据答辩组意见和指导老师已经修改开题报告后重新提交,同时由专业责任教授或系主任审核通过后方能予以开题。

四、答辩陈述要点

1.简单介绍论文题目来源、选题依据、选题目的和意义;

2.详细介绍论文的研究思路、所采用的方法和数据准备情况;

3.简单介绍论文撰写进度安排。

五、答辩后续工作

 1.答辩小组在本组学生全部答辩结束后,集中讨论本组学生的答辩情况,各位指导教师记录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总体情况。

2.答辩组组长及时汇总答辩结果,并于12月4日前提交学院教务办公室,由教务办公室统一汇总后报学院论文领导小组审议。

3.开题答辩结束后,各指导教师根据检查情况在论文系统及时提交所指导论文的开题报告审核意见(开题报告审核提交系统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

4.开题答辩后,学院督导委员会根据各检查组反馈的情况对2024届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及审核意见进行抽检。

六、注意事项

论文开题答辩是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涉及到毕业论文能否正常进入选课环节及学分认定,学生不得无故缺席,如有学生无故缺席不参加开题答辩,从而导致不能顺利毕业的,后果由学生自负。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31115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