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4届学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有序进行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分享到:

为更好推进2024届毕业论文工作,保证毕业生选题确切、科研方法得当、论文工作量扎实和撰写合理有效,我院于3月9日组织了2024届学生的毕业论文中期答辩。本次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号线上形式组织进行,参加本次答辩的383名学生按专业分成11个答辩组,每个答辩组评委由三名论文指导老师组成,其中由一名副教授以上或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担任答辩组长,另有两名指导老师分别担任答辩组员。每个答辩组的导师都认真听取了学生的中期报告,同时重点关注同学们的论文进展情况,指出文中共性问题,主要就论文题目、关键词、文献综述、重点章节、措辞语句、脉络结构等逐一展开讲解。同时针对每位同学文中的具体内容,开展“一对一”辅导,依据个性问题逐点逐句进行指导,协助毕业生做好后续的论文完善与修订。

图片1.png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论文选题对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汇报了已完成的工作、现有案例、论文结论,提出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思路、论文不足与改善等情况。参加答辩的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耐心指导并提出修改建议。

图片2.jpg

图片3.png

图片4.jpg

学生论文陈述

通过论文中期答辩,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总体进度良好,大多数学生的中期答辩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各答辩组导师对答辩学生取得的初步进展表示肯定,就论文相关知识进行了提问,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修改建议。

 

图片5.png

学校督导委进答辩会议室视察工作

答辩组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都一一做了有效解答,并建议各位同学要尽快完成后续工作,以确保毕业论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答辩以及毕业论文撰写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升学深造和投入社会实践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