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会金学院邀请庞思勤教授做“如何说课”主题讲座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分享到:

为了探讨与交流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20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会议室QB401举办专题研讨会,邀请庞思勤教授作题为“如何说课”的讲座。本次研讨会由叶龙森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11.jpg

庞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说课,说课与讲课的区别,说课的意义及亮点。随后庞教授围绕“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构造”、“教学对象(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手段”和“教学检查与持续改进”等说课“五要件”展开分析,期间穿插了他本人从事教学以及分管教学运行工作时的切身经历和体会,生动、有趣地诠释了“什么是说课”、“如何说课”,真真切切地为在座的老师们说了一次课。最后庞教授提到,通过说课能提高宏观教学设计能力,“说课”与“讲课”相结合,才能最终提高教学综合能力。

进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就如何说课与庞教授进行了交流。

12.jpg

研讨会末,叶龙森院长对庞思勤教授的到来以及为我院教师进行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在座的教师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如何将“说课”与教学、教研活动相结合,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编辑/周粤 审核/张劲松)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