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头条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头条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走进高新区税务局进行暑期实习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0
分享到:

7月4日,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高新区税务局共同举办的暑期实习正式启动。来自会金学院2019、2020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将在学院和税务局的统一组织下,分两批参加为期六周的纳税服务实习活动。

 s_fd488ece8f22c7a6.jpg

为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实习工作,珠海市高新区税务局于4日召开见面会。高新区税务局局长林全胜,副局长李宁宁,纳税服务股主任陈一方,税官刘金玉、周铭彤,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马荣,指导教师毛劼及首批实习学生参会。林全胜局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实习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马荣老师希望实习学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端正态度,在实习实训中发挥专业背景优势,知行合一,展示北理珠学子的良好面貌。

 s_2d27828d42e75601.jpg

实习期间,学生们将在专门成立的税官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参加税务小课堂,学习包括减税降费政策、常用税种、全电发票等专业知识,在自助导税区开展实操训练,培养常用税收业务平台的操作能力,熟悉办税流程。

 s_4b7d8107b3b53ba7.jpg

指导教师毛劼表示,通过这项实习能够引导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税务工作,通过真实的办税场景和涉税业务,把书本知识与真实业务融会贯通,能够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工作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

 s_b77a2d21c0198bfd.jpg

双方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实习活动,多次召开碰头会,沟通交流活动内容和组织细节。会计与金融学院积极做好活动筹划,在与高新区税务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实习内容框架,选派优秀学子参加活动,实习全程有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共同服务保障。高新区税务局制定了完备的实习方案,专门成立导师团队,从专业知识、纳税实践和生活保障多方面为参训学生保驾护航。

 s_9c227b730587b70.jpg

据了解,为着力提高实践教学效果,依托校税合作机制,双方于2021年起开展校税互动等共建活动。期间,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多次应邀走进《税收管理》课堂,与学子们分享了税收工作案例、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工作经验和感悟等内容。下一步,校税双方有望进一步共享,资源,在税法宣传、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校税合作品牌,实现高校资源与税务工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s_8b689dd2dfe3ae25.jpg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