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金动态

首页 > 会金资讯 > 会金动态

“灯塔学习会·赤花山夜读”读书分享会
zz: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享到:

人间四月芳菲尽,缕缕书香溢满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结合“五个一百”系列育人品牌建设,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9日,我院围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主题展开首次“灯塔学习会·赤花山夜读”读书分享会。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宋生、党总支书记李会生、专职副书记邹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荣、辅导员刘瑞琪与参会活动学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读书分享的书籍为《会计简史》。


图片

图片

陈宋生院长希望青年学生要读名著读经典,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把读书融入专业学习中,融入平常生活中,从阅读中得到启迪,切实把知识转化为学习智慧,沉下心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图片

李会生书记指出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以书会友、共享感悟、碰撞思想,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聚焦学院全面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激励广大青年从图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使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图片

邹伟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阅读方法,例如:如何把书读厚?又如何把书读薄?如何带着问题去读?又如何概括中心思想?此外,他也鼓励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体验读书带来的快乐。

图片

分享的同学们声情并茂的领读自己有所感触的部分,并进行感悟分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相互表达想法,思想碰撞出知识的火花。

_DSC2846.jpg图片

图片图片

领读者黄阳:阅读这本《会计简史》,让我明白了会计发展变迁的过程,对于我今后更加系统、完整的学习本专业相关知识有了更牢固的基础。分享者朱文韬:在这次与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参与这项阅读活动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刻的领悟会金文化底蕴与精神传承,在未来无论是继续深耕本专业还是开拓其他领域,我都会记得这节读书会带给我的力量。

图片图片

分享会现场学生还拿出了自己制作的读书分享海报,各式各样,充满内涵的阅读海报,阅读海报能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读物的理解,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海报也能丰富活动形式。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共产生“最佳领读人”、“最佳分享人”,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颁奖。

图片图片

本次活动围绕《会计简史》展开分享交流,目的在于使各位同学了解会计的发展历程,对于会计有更加宏观及丰富的了解。此外,还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在阅读中成长,在分享中收获快乐,以此培养形成广大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

图片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告诉我们,固步自封、不思进取必然会导致毁灭。我们会渐渐老去,但书籍永远年轻,只因它的灵魂不朽。在老师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首次学习会圆满结束。下一步,会计与金融学院将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提升阅读质量,传递阅读乐趣,掀起会金学子阅读新热潮。


图片



扫一扫 关注会金学院
微信号:zhbitkjxy
点击图片放大扫码加入
QQ群号:1125729122
把您的问题告诉我们,让我们为您做专业的解答!